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換手機

快從學校畢業時用校園專案綁三年約買了一支Android phone,月租費包括吃到飽的行動網路,但是紀錄三年下來,從來沒有一個月使用量超過200MB的。於是在約滿之後立刻換成500MB/月的方案,也輕鬆愉快的用了三個多月。同時在這三年期間,因為該機的Wifi功能實在不佳,開啟後經常要等個一分鐘以上才能連上近在眼前的AP,訊號稍差時就更別提了,因此也覺得行動網路相當快速方便。

上個月換了新手機,截果到現在為止第一個月還沒過完,已經用了400MB的行動數據流量,掐指一算,依照這樣的速率,月底之前肯定會超過500MB的合約限量,只好開始忍耐沒事上網亂逛的慾望。仔細思考,發覺原因很明顯:新手機的處理速度快非常多,於是在同樣的時間(通勤、搭客運、等車)內可以點的連結、抓的資料多了好幾倍。再仔細回想,這個月對於行動網路的不穩定非常有感,因為以前的瓶頸在手機本身(點個連結之後可能過了快半分鐘才開始抓資料),現在手機不是瓶頸了。

結論:要是接下來每個月都瀕臨爆quota,也許要考慮改方案了?不過那又會讓花錢的水流再度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