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第一次體驗WeMo Scooter

日前註冊了WeMo Scooter,並上傳證件、照片後,事隔數週的今天終於收到註冊審核完畢的通知信,還贈送50元騎乘金(依照現行費率前 10 分鐘內基本收費 25 元,超過 10 分鐘後以每分鐘 2.5 元計費,相當於可以騎乘20分鐘)。晚上正準備下班時,發現過個馬路正好就有一台可供租用,感到機不可失,立刻租一台,從台北市政府門口騎到和平羅斯福路口。
路線:松高路->逸仙路->仁愛路->金山南路->和平東路
大概一年多沒騎機車了,忘記速限到底是40km/h還是50km/h;同時因為沒在仁愛路上騎過機車,離開敦南圓環時很興奮的跟著右轉綠燈進入仁愛路右側車道,忘記在敦南圓環以西是單行道,應該要進入左側車道才對。
全程花了19分5x秒,正好花完贈送的騎乘金,但是一開始浪費了十幾秒閱讀使用說明,最後又因為熄火要按著手機app上的按鍵才算數,幸好沒再多算一分鐘。
起步加速很順,比以前騎的二行程輕型機車更順,加速也感覺更猛一些,和一年多前試乘的Gogoro相近;準備停紅燈放鬆油門時,感覺是沒有在回收動能,速度降得不急。
記得以前用二行程機車每天通勤來回共7公里左右時,每周花的油錢不到100元,相較之下這WeMo Scooter的服務拿來通勤並不划算;
但如果臨時要去個離捷運站有段距離、騎YouBike體力不支或時間太長、出發點附近正好有得租用、天候許可、目的地容易找到合法停車格、且尚未飲酒可合法騎車的狀況下,這算是個比搭計程車方便而實惠的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