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香港、澳門四天三夜遊 -- Day 1 (July 1, 2013)

自己放了暑假,跑到香港澳門來個短距離自助旅行。
出發時台灣的天氣很好,但是有個颱風正朝向港澳而去。

降落後搭乘機場快線直奔香港站。

本次投宿中環迷你酒店,根據各種地圖,應該可由香港站步行經過中環站後抵達。但是,機場快線從香港站下車後,無法從車站內直接走到中環站的出口。事後才知道,正解是上樓到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再經由四通八達的人行天橋一路南行。當時並不知道,於是拉著行李走出車站、在複雜的人行道繞來繞去,多花了許多時間才抵達旅館,也正好開始可以check-in。
安頓好行李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正好是個不需要排隊即可用餐的時刻,於是前往方才從車站到旅館途中有看到的鏞記酒家。點了叉燒飯、油雞鵝腿飯和一份燒賣,所費不貲啊。


之後在中環四周遊逛。本日適逢颱風天、又有特首直選的抗議活動,因此有些路段被管制。這時正是抗議前的準備階段。

突然想到中環有一家Jenny Bakery的分店,於是前去碰碰運氣。這時感受到了在香港找店的困難:找地址難、找到地址後還得找店舖編號、地面叫做G floor不叫一樓。好不容易找到了:
這時時間差不多了,步行前往山頂纜車。
此時正好下著暴雨,又正好有一班即將開出的纜車有空位而無人排隊,於是便意外地超順利搭上纜車。
真的有颱風警報。
天氣不佳,決定先在凌霄閣四周走動,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購票上觀景台。於是到了山頂廣場,不小心看到麥奀記,而且又是個沒人排隊的離峰時段,於是:
吃完之後尚未日落,在四週的步道走動,意外發現由獅子會設立、視野絕佳的免費觀景台,於是便一路待到日落。

乘巴士下山,巴士的終點站在中環碼頭。岸邊走一走,看到天星小輪,於是就無預警搭船過海到尖沙咀了。在尖沙咀晃一晃,1881 Heritage:
著名的半島酒店:
搭地鐵回旅館,又覺得太早吃晚餐了有點餓,於是走到鏞記對面的翠華餐廳吃宵夜。翠華餐廳的分店真的是超級多,光機場裡就有兩家。吃飽後回旅館途中看到都爹利街煤氣路燈的指標,於是:
從照片看不出來,這盞燈到現在還是使用煤氣點亮,旁邊還有瓦斯pump和管線。
回旅館後,有感於一整天使用在台灣網拍買的one2free儲值卡上網都很順,而且還有撥打國際電話回台灣市話只算國內通話費用的特異功能,於是順手測速:
比在台灣使用光世代還快,徹底的流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