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香港、澳門四天三夜遊 -- Day 2 (July 2, 2013)

一早到蓮香樓吃早餐。和兩位香港人同桌,接受他們指導才搞清楚茶樓的規矩,不然簡直像個土包子,又聽不懂粵語,整個就很慘。
好不容易吃完,在上環繞一繞,文武廟:
西港城:
接著搭乘電車前往灣仔:
舊郵政總局、現為環保軒:
一路往海邊走,走到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看看後,前進銅鑼灣。
到銅鑼灣再找一次Jenny Bakery
到海邊看怡和午砲:
實在太熱了,沒等鳴砲就前往下一站:賽馬場
這一段實在繞路繞得太大了,有點浪費體力。

決定吃添好運當午餐,因為計畫接下來的行程會在九龍,於是根據Google Map的結果前進旺角。很不幸的,地址是有找到,但是店不在了...
問過路人,得知是搬走了,於是決定步行前往大角咀分店。這實在是個不太好的決定...問題不在大角咀,在步行,因為地圖上看起來不算太遠,但實際上需要在巨大的奧海城商場裡搜索。好不容易總算是到了,也過了尖峰時段,同樣免排隊:
MVP: 杞子桂花糕。名為"糕",吃起來比較像果凍。

再戰Jenny Bakery尖沙咀店:
這回總算是買到了.....把三家分店全走過一趟,而且還買到8 mix口味(4 mix口味已售完)
氣力放盡,到九龍公園休息一下。離日落還久,決定衝回中環先把戰利品歸位,然後挑戰蘭芳園:
依照計畫前往尖沙咀星光大道,準備觀賞"幻彩詠香江"。這又是個排程的失誤,白白多過海一趟。
不曉得從香港看表演的感受如何,從九龍看令我失望。能夠整合這麼多大樓的燈光控制的確是個壯舉,但是整體的效果不甚理想。

看完表演前往廟街夜市:
老實說,和台灣賣的東西差不多,不特別吸引人。不過滿街都在賣beats耳機也是很奇怪,日後在東薈名店城問到的價格相當高檔,何以在夜市淪為到處都有的商品?或者說,在夜市販賣一支HK$2500的耳機,實在不太對勁。不過我忘記隨便挑一攤詢價一下了,所以也不知道夜市售價如何。
回香港島前,義順牛奶公司,馳名雙皮燉奶:
讚啊!
到了中環又不死心,搭乘半山自動手扶梯,參觀蘇豪區。不過由於很飽,對於各種西式餐廳、酒吧不感興趣,看過就算了。
這天的步行里程實在是太多了,規劃得不夠周全。但是充滿臨時起意行程的旅行也是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