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遊 -- Day 2 (Nov. 2, 2013)

本日最重要行程:築地市場壽司大。
五點開始營業,但是由於眾人皆知排隊要排很久,只得選擇比計程車便宜的最快方法:從御徒町搭首班JR京濱東北線到新橋後步行約20分鐘前往。
如果並不堅持要吃壽司大的話,其實還可以採用另外兩種方法:

  1. 在新橋轉巴士,5:00首班巴士發車,這時候步行前往的人已經到了;
  2. 從上野御徒町搭乘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站出站,直接就到門口,但首班車較晚,且途經距離長很多。
於是前往御徒町站等待4:36發車的首班列車:

月台上的人其實不少,不過意識清楚的人倒也不多。這天是週六,個人相信此時剛喝完酒準備回家的人應該遠多於剛起床要等車出門的人。
到了築地市場,早已人聲鼎沸,就是個典型清晨熱鬧非凡的批發市場。由於本來預計的路線有大量的電動搬運車穿梭,為了避免危險,繞了點路從較小的入口進入,這一繞折損了三分鐘左右,猜測排隊時間也就因此延長了一小時上下...
5:05進入隊列,最後大約8:10才進入用餐,可見多麼熱門。

本來是排隊排在轉角旁的人行道,到了6:45終於有權利站在門口:

這時我正好身在隊伍的末端,店員指派我的任務:確保沒有人試圖從我身旁開始排隊。這可是個大麻煩,我完全不諳日語,只好使用英語成功的擋下三組不小心插隊的訪客。
又過了將近一小時,靠近店門口了,這時可讀到菜單,有英文版:

其實早在還看不到菜單的隊伍末端時,店員就已經來點餐完畢了。簡單明瞭,只分成3900 yen 11貫壽司和2500 yen 7貫壽司兩種,而我也沒聽說有誰會起個大早排隊好幾小時卻只點七貫壽司的。
8:00,終於進店了。具備多國會話能力的師傅,一邊做壽司一邊和外籍賓客交談:

菜單上沒寫到的還有熱綠茶一杯、味噌湯一碗:


幫我製作壽司的是這位眼鏡師傅,每個壽司都用華語說明海鮮名稱以及需不需要沾醬油,雖然魚的名稱實在是都記不得。
(我懺悔,本來這張只是要拍牆上的字樣,沒想到竟然成為所有照片中拍師傅拍得最清楚的一張了)

接著壽司就一貫接一貫的製作並送上了。名稱省略,因為記不得了。












如同菜單所述,最後一道自選,所以記得特別清楚:鮭魚。在台灣這麼常拿來做生魚片的鮭魚,沒有出現在前面師傅自行發揮的部分,有點驚訝。

其中值得特別一提的,一直看到這個像蘋果的東西放在餐檯上:
鼓起勇氣問了師傅,原來這是整塊的岩鹽!真是孤陋寡聞。

完成了豐盛的早餐,還不算太晚(聽說有人排隊五小時以上的),於是前往東京鐵塔。遠看像這樣:

裡面放個模型:

旁邊是增上寺,同時看廟和塔還算挺搭調。

離開增上寺,因為早餐太過豐盛,直接前往龜有 -- 兩津堪吉駐守的地方。
一出站就開始根據當地發放的旅遊指南,走遍14個與烏龍派出所相關的銅像,沒想到光是這樣就花掉將近3小時,又遇上雨天,頓時失去繼續逛的體力。以下摘錄其中幾組。








有兩組實在是太難找了,值得特別說明一番。上面已經列出來的都在人行道旁或是開闊的公園座椅上,相對好找,只是有時候稍微小一些、又有保護色沒辦法遠遠看出來。下面這個:
照著地圖的指示繞了兩三遍都找不到,相鄰的巷子都走過好幾趟了也沒有,硬著頭皮找個店員問,才知道原來是藏在商場大樓的7樓...上樓的途中經過電器用品的樓層,差點就停下來大採購,讓龜有藉由觀光促進經濟的計畫得逞了!

下面這個也不太容易,只是沒有前一個這麼困難:
這個隱藏在亀有香取神社內。在門口的人行道上找不到,還好附近除了一個巨大商場之外沒什麼其他目標,眼看香取神社也是個景點,進去離門口沒多遠就看到了。天候不佳、加上已經走很多路,才顯得找這個銅像格外艱難。

雨越下越大,趕快到旁邊的Ario商場休息躲雨。聽說內有兩津勘吉樂園,但是在標示牌上完全沒看見,加上早上太早起,體力耗盡,直接放棄尋找,明明只要往上兩層樓就可以看到的。可惜。
前往秋葉原,稍微逛一逛;回旅館稍事休息,吃過御徒町南口的天丼てんや當晚餐,發現時間還早,再度動身前往旅館對面的多慶屋,搜括便宜的零食飲料等等,發覺這裡的不倒翁飯匙450yen比Amazon和築地市場都要便宜,更不用說露天拍賣都是NT$280起跳,真該包回家轉售的。再一路走到上野,逛到ABAB的UNIQLO小買一番,大概比台灣便宜三成左右。
漫長的一天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