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遊 -- Day 5 (Nov. 5, 2013)

最悠閒的一天,終於不用太早起了。

行李寄放於旅館櫃檯後,至上野松坂屋前乘巴士前往東京大學。一同等車的乘客幾乎都是銀髮族,一時之間有些困惑,到了東大醫院站時全部都下車了,這才明白是怎麼回事。

校內有出租自行車,不過看了許久還是不知怎樣使用。


大概是學生還在放長假吧,校內十分安靜,腳踏車停車場也充斥著空位。
繳學費的公告:

正門:

整修中的安田講堂:

赤門:


稍事參觀後,步行前往東京巨蛋。其實要搭乘鐵路也是可以,但是因為要走數百公尺之後搭乘一個站的距離,乾脆走個十幾分鐘也就到了。

靠近後樂園這邊有個遊樂園,門面這個雲霄飛車光用看的就讓Disneyland所有設施顯得老少咸宜。

球季剛結束,巨人剛被樂天擊敗而沒能拿到日本一,因此賣店空空蕩蕩。看到野球殿堂博物館,毫不猶豫掏出500yen購票入場。
門票,只能說日本人的審美觀和台灣有所差距:

實景:
一貼上Facebook立刻慘遭砲擊,說是太過莊嚴肅穆了。

門口是Wladimir Balentien創單季全壘打紀錄紀念專櫃:

右手邊播影片,牆上的壁畫:
旁邊還有個模擬打擊區,站上去就會隨機挑一個投手播放連投三球的影片,讓訪客想像自己被三振掉。

模仿星光大道,松井秀喜和松井稼頭央的腳印:

黑目知宏和上原浩治的掌印:

後樂園球場用過的投手板和本壘板:

還有一些介紹棒球製造步驟、日本最早的發球機等等。

接著是球員的文物。單季24勝0敗、跨季30連勝的田中將大:
可惜就在不久之前於冠軍賽第六場吃了160球完投敗。

黑田博樹 + 達比修有 + 上原浩治

單季42勝,稻尾和久

大郭

小郭 + 宣銅烈

野茂英雄 + 佐佐木主浩

高津臣吾

接著是12支球隊各派一些球員湊出整套球具。陽岱鋼貢獻的球棒:

還有更久遠的文物。王貞治:

以及一些棒球歷史、日本國家代表隊、學生棒球、女子棒球等等的相關文物。光是三屆經典賽國家隊就放了好多好多東西。早期棒球賽的模型:
觀眾站那麼近都不要命的。

離開博物館,繞巨蛋外側走走。王貞治和長嶋茂雄各據一方:


逛得差不多,這時候本來應該去文京Civic Center,據說可以遠眺富士山,不過整個就是忘記了。
前往東京車站。站內郵筒:
好像皇宮屋頂一樣。

車站外觀:



接著就是逛巨大的地下街,包括吃Calbee的現炸洋芋片。

拉行李到機場,回家。機場管制區的東京香蕉因為免稅,特別便宜。而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也是到了機場才看到,其他地方似乎都沒得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